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0年2月28日

漫长的路

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登基……惟独犹大家归从大卫。大卫在希伯仑作犹大家的王,共七年零六个月。(撒下二10至11)

有时,神的路很漫长,祂的应许不知何时实现?亚伯拉罕等了25年才得子以撒,约瑟等了13年才做宰相,摩西在旷野40年,到80岁才蒙神呼召。以色列人在埃及住了430年才蒙神领出埃及,谁知在旷野又走了40年。大卫作以色列王也是一条漫长的路。他少年受膏,30岁才作犹大支派的王,而且一做就七年半。过去他因为尊重神的受膏者,不敢期望扫罗早日驾崩,退位让贤,现在扫罗既死,就该轮到他做以色列王了吧?可是没有,他只做犹大一个支派的王。扫罗的元帅押尼珥立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作王。照这情况看来,扫罗父子王位相传,何时才轮到大卫?大卫应否动手攻以色列国,废伊施波设,自立为王?可是,大卫从没为这事求问神,也没兴起全国兵力攻打以色列。总体来说,这七年半中只有小战,没有大战。像大卫这麽有才干的人为何不动手夺取神给他的王位?因为:他等候神,耐性等候祂。但愿我们也耐性等候神,并倚靠祂行善,以祂的信实为粮(诗卅七3, 7)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