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0年2月26日

被人排挤

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同着亚吉,跟在后边……非利士人的首领向亚吉发怒,对他说:“你要叫这人回你所安置他的地方,不可叫他同我们出战,恐怕他在阵上反为我们的敌人。”……大卫对亚吉说:“我做了甚麽呢?”(撒上廿九2至8)

被人拒绝,受人排挤时,我们心里难过。但是,这事是福是祸,要到事后,也许多年以后回首,才能知道真相。大卫被非利士众首领排挤,他当为此感恩:因为被迫回家,他才不须与同胞争战,不必作民族罪人。第二,他们能及时回城,抢救妻子儿女。第三,大卫没有料到,在这场战役中,扫罗父子一同惨死。倘若他不是被排挤遣返家园,光站在那里作势摆阵,就足以构成弑君逆贼的罪名。试想,神膏立他继扫罗作王,倘若他和非利士人联手攻打自己同胞,杀死自己的国王,同胞们会接纳他吗?即或接纳,他也得了个弑君篡位或如吴三桂那样“引清兵入关”的罪名。这是他作势出兵时万万没料到的。但神知道一切,神藉别人的排挤保守了他,领他离开是非之地。否则,他的罪名一生也洗刷不掉。所以,当遇见困难,被人拒绝丶排挤,受猜疑时,不必过分难过。要转眼仰望神,祂知道一切,祂掌管一切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2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