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0年2月19日

沉沦

耶和华你的神将这些国民从你面前撵出以后,你心里不可说:“耶和华将我领进来得这地是因我的义。”(申九4)

当以色列人要进迦南地之前,神要摩西提醒以色列人,他们之所以能进迦南,不是因为他们的义;而只不过因为神曾经应许亚伯拉罕,要把迦南地赐给他的后裔。以色列人在旷野40年,多次得罪神。他们多次埋怨神,曾经拜过金牛犊,试探神,以致神说:“你们本是硬着颈项的百姓……你们在旷野怎样惹我发怒……你们时常悖逆耶和华。”(参申九6至7)以色列人过约但河之前,面对又高又大的亚衲族人。神要以色列人认清,他们的光景其实不比亚衲族人更好,神派他们灭绝亚衲人,非因他们的义,只因亚衲族人的恶。

我们都像旷野中的以色列人,在生命里有几许失败丶污秽丶错失,我们能在神面前站立,只不过是出於神的恩典和怜悯。但我们也要知道,行恶过久的亚衲人,至终会被神灭绝,神是轻慢不得的。当我们的上一代渐渐远离神,而我们这一代又不知悔改,我们的下一代很可能就会面对审判的命运。弟兄姊妹,不要忘记为我们的世代祷告,求神挽回我们,不要成为沉沦之子。

~陈巽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