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0年2月16日

恩赐的陷阱

不可用剃头刀剃他的头,因为这孩子一出胎就归神作拿细耳人……葡萄树所结的都不可吃,清酒浓酒都不可喝,一切不洁之物也不可吃。凡我所吩咐的,他都当遵守。(士十三5至14)

人若自洁,脱离卑贱的事,就必作贵重的器皿,成为圣洁,合乎主用。(提后二21)

一个人的强处,常常也是他的弱点。神本来拣选参孙拯救以色列人脱离非利士人的手,故赐他超乎常人的气力。也许参孙从小就明白自己这种超越常人的力量,是一种特别的福气;但是他却自恃无敌,而低估了身边人对他的威胁。另一方面,他也轻看了神的吩咐和罪恶对他生命的影响;结果多次被妻子丶岳父丶朋友丶同胞和挚爱的人出卖,落得一生悲苦,生命也失去见证。

神赐我们有某些专长丶恩赐,固然可以被祂使用,去完成特别的工作;但得当心,我们的恩赐也可能成为自己的陷阱,使我们无法看清周围的危险和属灵的法则。父神啊!求袮保守我们,善用袮赐给我们的恩赐,又行在袮的法则中。让我们认清,我们不过是袮手中的器皿,为要成全袮的旨意及袮对世人的计划和目的,而不是为满足私欲,滥用恩赐。

~邵德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