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0年1月24日

先要除去的事

你若从你中间除掉重轭,和指责人的指头,并发恶言的事,你心若向饥饿的人发怜悯,使困苦的人得满足,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发现;你的幽暗必变如正午。耶和华也必时常引导你,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满意足,骨头强壮。你必像浇灌的园子,又像水流不绝的泉源。(赛五十八9至11)

因为以色列人的敬虔,与现实生活中的行为不相配,第4节提及当他们向神呼求时,声音也不能上达到神那里。就像中国人说,“ 获罪於天,无所祷也”。神要以色列人做两件事,才再重新听他们的祷告,就是除掉给人的重轭和恶言的指摘,并具体地帮助穷乏丶有需要的人。

有一间教会,同工之间相处得很不好。甲同工以身体软弱为由,常能取得假期,乙同工也感不适,却得不到谅解。乙同工屡次表达其困难丶不满,换来的却是猜疑和排挤。当然,人有冲突争执,都容易自以为是,各持己见;但另一方面,信仰群体若在制度上存着一些明显的不公平,长久令一些人受到欺压或亏负,就很难达到和睦。经文两次形容,个人或群体落在这景况,是在黑暗丶幽暗中。唯有改变这些不公平的对待丶不合理的责备,向受压的一方施以怜恤丶帮助,才能恢复亮光,蒙引导丶得泉源。

~慕贤思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1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