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0年1月19日

聆听的服事

不可严责老年人,只要劝他如同父亲;劝少年人如同弟兄。(提前五1)

近日有机会探访一些长者,对老年人的心境丶多了一些体会。老年人常给人功能衰退,百病丛生,而且心理上也会变得顽固乖僻,絮絮不休的感觉。有一位长者,我第一次探望他时,原本是想跟他太太传福音的,但太太很安静,只请先生来跟我对话。结果一谈四个小时,这位伯伯把一生许多传奇的经历与我分享;第二次探望又听了他三小时。其实他听过许多人讲福音,只是大半生的坎坷经历,令他无法再轻易委身於一种信仰。但奇妙的是,圣灵在他心中作工,当他感到有人尊重他丶耐心聆听他,便感受到基督徒爱心的实在。有一天,他太太因经历到神听祈祷,减轻她病中的痛苦,决心归主,他也转念过来,决定跟太太一同信主。

在一个忙碌丶步伐急促的世代,对於身边的长者,多点聆听他们丶尊重他们,不催促他们按我们

的意愿而行,或许正是能有效地服事他们的第一步。

~慕贤思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001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