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8年4月5日

忠心为主

你要写信给推雅推喇教会的使者说:「那眼目如火焰丶脚像光明铜的神之 子说:我知道你的行为丶爱心丶信心丶勤劳丶忍耐,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,比起初所行的更多。」(启二18至19 )

主耶稣给七教会的信中,写给推雅推喇教会这封是最长的。推雅推喇不是一个着名的城市,因它位於内陆,在一个河 谷中,地位远不如海港的城市重要。这城其中一个特色,是有很多不同行业的工会,如纺织丶制铜业等。腓立比教会中卖紫色布疋的吕底亚便来自此城。

这城的信徒,被主耶稣称许为有「爱心丶信心丶勤劳丶忍耐」,表明他们好些弟兄姊妹言行并重,且不断有成长和进 步。因此这教会十分得到主的称许和疼爱。事实上,这城由於有不同行业,往往各自有自己的偶像,工会势力又强,各行业中的信徒归主後拒绝再拜偶 像,其实是很难立足的。情况似今日在香港或台湾的信徒,做某些行业而不参与其中的迷信仪式,会遭白眼或排斥相仿。因此主对他们的称赞,并不偶然。但主自称 为「眼目如火焰」的神子,表明祂明察秋毫,信徒对祂存忠心丶忍耐,祂完全看见丶悦纳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804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