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2日

神仍掌控大局

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。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,告诉他说:「明日约在这时候,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,愿神明重重的降罚与我。」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。(王上十九1至3)

也许我们会奇怪,以利亚在迦密山上能面对850个巴力和亚舍拉的先知(十八19),且看见神大有能力(十八32至39)对付这些假先知,又垂听他祷告降下大雨;为甚麽当耶洗别派人来威胁要取他命时,他会那麽害怕,落荒而逃,甚而求死?(十九4)

以利亚的心境,很值得我们去揣摩丶思索:许多时候我们事奉神,不是完全无果效,看不见神的作为;然而,最令我们心灰意冷丶消耗怠尽的,是怀疑自己事奉的价值。以利亚听到耶洗别要派人来追杀他的威吓,内心极之痛苦;为甚麽恶人好像杀不尽?他已竭尽全力,但局面依旧。邪恶的人丶邪恶的事好像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!连串的为甚麽,使以利亚情绪陷入低谷。不过,当我们陷入低潮时,勿忘一个事实:神在历史中丶在我们个 人生命中的作为,是确确实实的,是我们经历过的。不论局面多险峻,我们身处的环境多恶劣,神仍掌控大局! -徐道励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