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4日

成为安慰者

愿颂赞归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,就是发慈悲的父,赐各样安慰的神。我们在一切患难中,祂就安慰我们……。(林後一3至4)

要有美好的生命,就要互相安慰与鼓励,这是神给我们的呼召。

圣经中的「安慰」,希腊原文意指「奉召到别人身边」,即当有人感到别人的需要,他就自动走过去,要成为那人的力量丶安慰与鼓励。要学这安慰的功课,就要以耶稣为我们学习的对象。因祂发慈悲,又是赐各样安慰的主,也是最终的鼓励者。祂在世的一言一行,都能启发我们如何去安慰人。

所以,当我们去安慰人丶鼓励人时,就是在效法基督。也许有些人会认为鼓励人的工作只宜某些人做,自己没有这方面的负担,还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子,总之我不打扰你,你也不要来烦扰我。

在此,我要提醒这些人,基督徒被召去鼓励人并不局限於某些人,而是神给每个基督徒的召命。它不是一个提议,乃是神在我们身上计划的一部份。经上说:「你们该彼此劝慰,互相建立。」(帖前五11)「天天彼此相劝。」(来三13)「要彼此劝勉。」(十25)

我们不能躲避这召命,而该效法基督,在一切患难中成为别人的安慰。-

~Tom Marcum(冯尔正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