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5日

聪明的工头

我照神所给我的恩,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,立好了根基,有别人在上面建造;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。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,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。(林前三10至11)

作主圣工就好像一个聪明的工程师,到底如何才能成为一个聪明的工头呢?

1.与神同工──保罗领受主恩,有福音的使命,宣讲福音,撒下福音的种子,让神的大能改变人的心田,生命被更新。税吏撒该遇见主,他的生命被改变,将所有的一半分给穷人,讹诈了谁,就还他四倍(参路十九7至8)。神与我们同工,祂常用神迹奇事改变人的生命,并且,聪明的工头认识自己是神的工人,只要忠心工作,神必叫他生长(参林前三6)。

2.谨慎建造──工头仔细挑选材料建造房屋。保罗一生定了主意,只传耶稣基督,并祂钉十字架(参林前二2),他建立的是永生神的教会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3.工程建造经得起考验──无论患难或异端,信徒站立得稳,教会见证主恩。

盼望我们都能成为聪明的工头,为主作工,经得起考验。

~李雅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