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2月3日

泥和唾沫

耶稣说了这话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对他说:「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。」他去一洗,回头就看见了。(约九6至7)

一位牧师曾问说:「主可以用口中的命,或至多伸出手就可以行一切神迹,为甚麽要用唾沫和泥?」牧师的发问引人深思,主在世上被记录下来的言行都是有寓意的;因为祂是神,又是完全人,祂的言行没有瑕疵。因此,任何令人疑惑的地方都应是主要我们考究根由而学到东西的地方。人当揣摩丶求问,我想这是主的心意。

人卑微如泥和唾沫,不靠神的命就一无所成;然而,主还是要我们与祂同工,靠着主我们能和祂一起做属天的大事。主行神迹本不需要泥和唾沫;但主愿意使用它们,让它们与祂一起得荣耀,与主同工是主为我们命定的恩典。

唾沫和泥抹到眼上,与神起初用泥土造人,遥相呼应,造人的主降到世间,祂怎样造我们,也怎样医治我们,还用宝血救赎我们。我们不过是尘土,祂是我们的造物主丶救主丶生命的主,这个事实,从初始到末了都不会改变。

~海颜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12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