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月16日

甚美的事

耶稣在伯大尼长大痳疯的西门家里坐席的时候,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来,打破玉瓶,把膏浇在耶稣的头上。有几个人心中很不喜悦,说:「何用这样枉费香膏呢?这香膏可以卖三十多两银子賙济穷人。」他们就向那女人生气。耶稣 说 :「由她吧!为甚麽难为她呢?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。」(可十四3至6)

当马利亚(不是路加福音里有罪的女人)将玉瓶里的真哪哒香膏浇在耶稣头上时,她大概没想到这是为耶稣安葬之用(参约十二3)。在场的有觉得这样是浪费而窃窃私语;但马利亚只知道「尽她所能」(可十四 8),表达她对耶稣由衷的爱。她没计算过那香膏的价 值相当於一般人整年的工资,没考虑过卖了这香膏可以賙济许多穷人,她也不在乎别人对她有意见,更没想过耶稣会对她所作的这麽称许。她自然怎麽也猜不到她做在耶稣身上的,是以後没有人再有机会做的,因为复活了的身体用 不着香膏。

这令我想起奥古斯汀所说的: “Love God and do what you will.”(只要爱神,就照你的心意做吧!)这 就是马利亚,她因爱耶稣而作了这一件有人看来是枉费,耶稣看来却是甚美的事。 随着一个爱神的心所作出来的事,该不会错到哪里去。 但关键是:我们的心到底有多爱祂 ?!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