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月11日

不怕下沉的自由

只因见风甚大,就害怕,将要沉下去,便喊着 说 :「主阿,救我!」 (太十四30)

夏天是游泳的好季节,两个女儿整天都想去水里泡,我就责无旁贷充当起教练来。我告诉女儿游泳的最大诀窍就是放松。两个小学员都点头,可是,大女儿年长些,对水惧怕的程度也要高些,怎麽也不肯将头浸到水里,虽然理性上知道要放松,身体却不行。小女儿年少些,妈妈由她在救 生圈里漂,然後督促她靠用泡沫板学习踢水,再鼓励她将头浸到水里去。最後小女儿便自己漂游起来,自由自在,快乐得难以形容。惧怕原来是自由的敌人,在水里如此,在生活的其他领域也如此。

惧怕失去工作,就会受制於工作中一些 无理的要求;害怕某人生气,就没有 拒 绝这个人的自由......惧怕扼杀了我们发挥潜力的机会,叫我们不能充分地进入神呼召我们的位置。惧怕是人生的大敌。怎样才能不惧怕?我的女儿在不会游泳时也不怕水,是因为身上有救生圈,或是双 脚在水中仍能着地。当我们意识到神的信实和大能,这就是我们的「救生圈」,祂可以使我们在水中如履平地;即或信心不足,快要「下沉」时,还可以像彼得一样高喊:「主啊,救我!」就能得着靠自己难以保持的心灵自由。

~李文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1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