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月10日

真正的产业

耶和华是我的产业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祢为我持守。(诗 十六5)

中学时有位同学家境富裕,祖母把一笔钱存入她的银行帐户,作为礼物。对於十来 岁 的我,这位同学拥有的存款已经是个天文数字;但奇怪的是她常为将来忧虑,总觉得身边的钱不 够,没有安全感。相比之下,当时的我两袖清风,根本不懂得为钱财烦恼。

最近听 说不少中年人士,虽然银行存款相当丰厚,却仍常生活在惶恐中。因为害怕辛苦经营得来的一切,有朝一日会失去:例如担心工作不稳定,随时可能被解雇;被解雇了就会失去医疗保险;若身患某些重疾,保险公司又很可能拒 绝 你的投保申请。总之,失去工作丶罹患疾病,随时都可以叫人倾家荡 产,失去一切。虽然今日入息丰厚,但对未来却毫无保障可言,一生艰苦经营,随时都可能化为乌有......。可幸的是倚靠神的人,能持定「耶和华是我的产 业,是我杯中的分」(诗十六5),我们所得的, 祂 会为我们持守。在这後现代世界中,唯利是图的保险公司不能给我们甚麽保障,唯有厚赐万物的耶和华才是我们真正的倚靠。

~邱佩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