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06年1月7日

被围攻

耶和华啊,我的敌人何其加增;有许多人起来攻击我。有许多人议论我 说:「他得不着神的帮助。」但祢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......虽有成万的百姓来周围攻击我,我也不怕......救恩属乎耶和华;愿祢赐福给祢的百姓。(诗三)

有时,一个人倒楣起来,会成为众矢之的,被人围攻,受千夫所指。当然,当大家都骂一个人,很可能他做错了甚麽。但是人谁无过?是否每个犯错的人都当被围剿呢?那麽我们呢?是否也当被围剿?「主啊,祢若究察罪孽,谁能站得住呢?但在祢有赦免之恩,要叫人敬畏祢。」(诗一三○3至4)

可世人就没这个度量。这世界总有很多人不辨青红皂白,人云亦云,落井下石,在人最倒楣,最需要扶持时,再踩上一脚。荀子说得对,「民如水」,所以很多人随波逐流。但愿你我有独立特行 的勇气。

假如被围攻的是你,人人说神不帮助你,你不要怕。众人并不是神。後来神不是帮助大卫(本诗作 者)战胜逆子押沙龙吗?你只要坚定相信,救恩属乎耶和华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0601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0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