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1月20日
身心在重壓下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11:29)

連續幾晚都睡得不大安寧,情緒的紅燈已亮起!禱告和檢視自己後,發覺心中為校務工作有著種種擔憂焦慮;同時,也將自己逼得太緊。而且「要獨立、剛強,戰勝孤單失落的感覺」,甚至「不靠人、只靠自己擔起責任」的想法,都不期然把自己推向「要做超人」(the superman urge)的陷阱!

想起安息之道,主曾說祂心裡柔和謙卑,我們要負祂的軛、學祂的樣式,如此必享安息。「柔和」,相信是指心靈平穩安靜,沒有苦澀、沒有怨尤、沒有焦躁、沒有頑梗抗拒的意思。「謙卑」是對著父神全然順服,虛心聆聽。連聖子也要如此,何況是我呢!

真的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,學祂服事人的樣式,並負起祂為我設計的軛,以天父的旨意為美!又懇求主保守我的身心靈,不要讓它繃得過緊,以致如橡皮圈般被拉斷。

~張文彪(作者是香港教育大學客座講師。承蒙聖言資源中心允許摘錄,謹此致謝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