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1月19日
樹墩子的啟示

境內剩下的人若還有十分之一,也必被吞滅,像栗樹、橡樹雖被砍伐,樹墩子卻仍存留。這聖潔的種類在國中也是如此。(賽6:13)

一天,我經過公園的一隅,感覺竟和過去的不一樣;過去陰沉沉的,現時光亮亮的。看清楚那裡有許多樹墩子,其上長出嫩枝嫩芽,樹身矮矮,有些還開了花,結了果子。啊!明白了,數月前巨無霸颱風襲港,把高大濃密的樹木吹倒了,這是經砍伐後留下樹墩子的結果。看哪,好一片劫後餘生充滿生機的景象!叫我靈裡得著啟發。

聖經裡有關樹墩子的記載,是關乎以色列民的。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,卻悖逆離棄神,神管教他們如同樹木被砍伐,但慈愛的神還留下「餘數」,就像留在地裡的「樹墩子」,使它仍有生命,仍能發芽、長葉、開花結果。

神藉以賽亞先知傳信息,以此預言以色列民在受懲被擄後仍可歸回,基督也將從這「樹墩子」出來。以賽亞先知當日傳信息時,雖然聽者杳渺,卻不是徒然的。也見證出神工作的法則,是絕處逢生,盼望不會止息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