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28日
不體貼肉體

這些婦女因巴蘭的計謀,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華,以致耶和華的會眾遭遇瘟疫。(民31:16)

巴蘭設美人計誘以色列人自取滅亡,那次「遭瘟疫死的,有二萬四千人。」(民25:9)美人計為甚麼如此厲害?因為它體貼肉體,讓受害人誤信對方知心體貼。吳王夫差就這樣死於越王勾踐手下。

也許你想:「我靈命不錯,又沒有敵人,誰會設美人計害我?」魔鬼就是人類的大敵。所羅門王智慧過人,又蒙神兩次顯現,應該不會中計吧?可是,他被妃嬪誘惑,拜外邦神,惹神發怒,導致國家分裂。

其實,設毒計者,不論是人是魔鬼,都看準人犯罪的原因是私慾(參雅1:14)。根本不用美人,一句「性解放、自由」就已搞垮世界的道德倫理,毀掉千萬個家庭和無數生命。美人計應該正名為情慾計。得勝的方法是不體貼肉體,也不求別人體貼我們。相反,我們要體貼聖靈。因為「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」(羅8:6)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