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20日
以天上智慧看自己

在何處有嫉妒、紛爭,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。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並且使人和平的,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。(雅3:16-18)

到底為何會產生嫉妒?說穿了,就是兩個起源,一是驕傲,覺得別人怎麼會比自己好,或自以為應該擁有某些東西或才能,卻沒有得到。而自卑,就在於自憐的苦毒,或是酸葡萄心理。無論是驕傲或是自卑,都是從比較而來的。

現實生活中,只要人與人在一起,難免有所比較,因為世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。既然有了差距,就會有比較,那要如何是好?就是要從接受不同,進而能肯定自我的價值。

無論是驕傲或自卑,都是對自我形象的扭曲所導致,除非我們能從神的眼光來認識自己,看到在神的眼中,不論天賦高低、背景貧富,我仍是獨一無二的,是神寶貝的兒女,有神能使用的地方,也能在人與人當中締造善果,這就是我的價值。

求主幫助我們,有從天上來的智慧看自己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2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