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17日
在拿撒勒成長的主

約瑟就起來,把小孩子和祂母親帶到以色列地去……又在夢中被主指示,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,到了一座城,名叫拿撒勒,就住在那裡。這是要應驗先知所說,祂將稱為拿撒勒人的話了。(太2:21-23)

希律王死後,有主的使者在夢中吩咐約瑟,帶同孩子耶穌和馬利亞回去以色列地。當約瑟帶著他們回去後,為免再受逼害,不能再回到猶大省居住,神便指示他們往加利利地,到馬利亞的原居地拿撒勒住下來。耶穌長大後因此被稱為拿撒勒人,這也是福音書和使徒行傳中,對耶穌最常用的稱呼。

然而,在當時的人眼中,拿撒勒卻是個貧乏、不值得一提的村莊。有些解經者甚至認為因這地方附近有羅馬兵駐紮,是個風化區。從耶穌的門徒拿但業對腓力說的話,就可以看出當時人們對它的印象,「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?」(約1:46)

也就是說,如果今日耶穌降生在我們中間,祂可能是個在徙置區、貧民區長大的孩子!這真叫我們十分訝異,難於接受。但這正是祂甘願降卑,與世人認同的程度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