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0月2日
是君王也是牧人

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,問他們說:「基督當生在何處?」他們回答說:「在猶太的伯利恆。因為有先知記著,說:猶大地的伯利恆啊,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;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,牧養我以色列民。(太2:4-6)

猶太人一直等待一位應許中的彌賽亞來做他們的拯救者和君王,讓他們得以恢復大衛王朝的光輝。但耶穌基督的降生,完全超乎他們對彌賽亞的想像。祂既沒有生於耶路撒冷的皇宮,更沒有顯赫的背景和出身。

祂生在猶大地的伯利恆,那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城鎮。祂成長後,在肉身上被稱為大衛的後裔,卻不是以大衛作為君王的姿態出現,而是傳承他作牧人的身份。

是的,神對人的管治,不是極權的君王般要對臣民作出轄制、操控,而是樂意給予人自由。基督來到世間,以謙卑的僕人的身份出現,讓人可以完全自由地選擇接受祂抑或抗拒祂。

神也呼召屬於祂的兒女,在一個越來越動盪不安的世界,跟隨主的腳蹤,以謙卑的心志服事這世代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