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9月11日
要謹慎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要謹慎,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。」(太16:6)

主耶穌多次向門徒說:「你們要謹慎。」主指出靈命追求中的各種危機,值得我們特別留意:

1. 表面化:失去真意──主耶穌說:「你們要小心,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。」(6:1)許多人失去了行善的真意。照樣,我們極易流入「為工作而工作」的心態之中。其實,我們不應以工作來代替主。

2. 軟弱化:失去戰鬥力──主耶穌說:「總要警醒……免得入了迷惑……肉體卻軟弱了。」(26:41)我們的肉體喜歡安樂窩的生活,因而失去屬靈的鬥志。由祈禱的鬆懈開始,漸漸軟化整個人生。

3. 規條化:失去活潑的生命力。馬太福音第十六章6節所提法利賽人的酵,即象徵「規條化」的心態。我們在事奉的路上走了一段時間以後,就落入「律法條例」的狀態之中。把「條例」變成對己對事對人的標準。結果,對事呆板,對人冷酷。

4. 物質化:失去靈力。撒都該人的酵象徵物質化的心態。在這偏重物質的時代,我們極易陷入以物質因素衡量一切的價值。數字成為最重要的標準,因而失去了靈力。

~姜武城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1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