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9月9日
屬靈上的同心和契合

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(腓2:5)

在世俗社會中,有所謂五同之誼:1. 同宗──即「血緣關係」。2. 同鄉──是「地緣關係」,廣東人則稱之為「鄉親」。3. 同學──是「文緣關係」。4. 同事──是「事緣關係」。5. 同好──是「志緣關係」,同有某一種興趣或志向而聚在一處。

然而,這些只是人們走在一起的外在因素。神的子民,聖約的群體能走在一起,有更深一層的、內在的因素,那是一種屬靈上的同心和契合。

同心是異中求同。同心不是完全的意見相同,乃是在不同之中尋求和諧一致。可以意見不一樣,但感情依然是和洽的。

今日地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充滿了忌恨、紛爭、猜疑、不和。教會能否使人看見天上的一幕,讓人見到和睦、合一、相愛相關的生活呢?

教會若要完成神的託付,成為勸導世人與神和好的橋樑,就必須有「和睦共處」的好榜樣,讓人見到我們的生活與見證。

~賴若瀚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