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8月27日
安息是得安歇、享自由

你們到了我所賜你們那地的時候,地就要向耶和華守安息。(利25:2)

以色列人的習俗裡,有安息之例(安息日、安息年和禧年),是別的民族少有,卻是非常有意義的。

一、是休息:安息是叫人休息,可以讓人調養生息,重新得力。因此每七天,每七年,每七個七年也要守安息。讓人、讓地和牲畜也有喘息的機會,免得落入無休止的勞役,違反神創造的本意。

二、是顧念他人:安息年地裡的出產要給無依、寄居的人享用,要顧念這些人,使別人也享受安息之福。人性是自私的,神要人藉安息改變這自私的習性。

三、是自由:不必作工固然是自由,但使別人、使田地、房屋得贖,得歸回本主才是真自由。故此,贖地、贖宅、贖身都要在禧年完成,使一切自由。人若有任何約束捆綁,就是痛苦,就不自由,就沒有安息。

神為人設立安息,是要人享自由。而神給人最大的安息,就是在祂裡面可以從罪、從死、從魔鬼手中得釋放,可以歸回,享神兒女的自由!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