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8月6日
古舊福音

論到你們,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,常存在心裡。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裡,你們就必住在子裡面,也必住在父裡面。(約壹2:24)

今天異端頻起,使徒教導我們,「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,常存在心裡」。「從起初所聽見的」並不是指我們個人最初所聽到的信息(有的人最早聽到的並不是純正的福音,而是異端)。使徒要我們持定的,是神藉著他們在聖經中所闡明的古舊福音;不要被現今世代「創新」、「改良」的假福音所迷惑。

神學家托馬斯•奧登40歲那年,從異端自由派轉向福音派。他曾在夢中夢到自己的墓誌銘寫著:「他對神學沒有做過任何新的貢獻。」這讓他心中湧出極大的喜樂,他領悟到:「創新不是我的職責。我的呼召,是要透過遵從使徒傳統,來完成我的神學任務。」奧登離世歸主後,他的墓誌銘真的就是:「我對神學沒有任何新的貢獻。」

奧登的成就,恰恰在於忠實於神藉著使徒在聖經中所傳講的真理。忠心的基督徒也要持守那從起初所聽見的,住在主裡面。

~馮海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