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6月16日
人的智慧竟都徒勞

又對亞當說:你既聽從妻子的話,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,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……。(創3:17)

雖然科技不斷發展,但人類居住的地方卻越來越糟透了。戰爭、暴動、凶殺、疾病、污染、天災頻繁,使萬物之靈的人類疲於奔命,憂慮增加,沒有平安。雖然科技日新月異,醫藥無數,面對人間疾苦,還是束手無策。反觀地球上很多人類還沒有到過的地方,森林茂盛,青山碧海,空氣清新,沒有污染,動物健康繁殖不斷,鳥語花香,風景如畫,一片祥和景象,實在是世間淨土。

為甚麼會有這麼大的不同?因為自從神創造宇宙萬物以來,雖然交託人類管理這世界。可惜人類犯罪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、離棄了神,偏行己路,自私自利,沒有珍惜神所賜的大自然環境。日積月累,生態環境便失去平衡。

人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本來想要得智慧。可惜人的智慧竟是愚拙,至終成為人的網羅。可見高科技的發展,不一定是人類的祝福。

~邱建勤(作者是美國一位弟兄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