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5月14日
人心裡的敗壞

從人裡面出來的,那才能污穢人;因為從裡面,就是從人心裡,發出惡念、苟合、偷盜、凶殺、姦淫、貪婪、邪惡、詭詐、淫蕩、嫉妒、謗讟、驕傲、狂妄。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,且能污穢人。(可7:20-23)

「心」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人一生的果效,都是由心發出。可是,人的心卻充滿敗壞詭詐,所做的事、所說的話都會害人。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用洗手的傳統禮儀控告耶穌,是想用律法知識掩蓋他們心中的惡念。

我們從上面的經文,得知幾件事:1. 人心是敗壞邪僻的;2. 人的心態也會敗壞;3. 人與人發生矛盾時,總是指責別人;4. 教導小孩要從心開始,不能只改他們的行為;5. 頭腦知識發生改變並不一定能改變人;6. 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心,只有神才能改變人心。神能夠把我們的「石心」變成「肉心」,用耶穌的寶血把我們的心洗淨,並把祂的靈放進去。

你認識到自己的心是敗壞的嗎?你想改變自己的心嗎?你相信神能改變你的心嗎?

~馬天嵐(作者是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