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2月26日
唯獨基督、唯獨恩典

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,過犯得以赦免,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。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,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。(弗1:7-8)

今日異端發展蓬勃,不論中、外,不論在網絡上的資訊或現實中接觸到的群體,都不易分清。如何辨別真實或虛假的信仰?宗教改革時期宗教改革家留下的兩項原則非常合用:唯獨基督、唯獨恩典!

首先,唯獨基督是指任何一個教派或信徒群體,必須認定基督獨特和超越的身份,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;為我們捨己贖罪,成就救恩。我們唯靠基督才能得救。

其次是我們皆靠恩典才能得救;任何人自身的功德、努力,都不是得救的條件,而是得救後生命有了改變而產生的結果。因倘若人不是靠恩典而得救,或有絲毫仰賴人自身的努力,我們要不是陷於絕望中,就是變得驕傲自恃;這是人性中極大的陷溺。

很多異端的問題,都是出於懷疑和否定基督的身份,又或高舉人的意志和努力在得救中的位置。求主幫助我們能辨別,也存開放的心,接受祂在這世代興起不同的教會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2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