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月27日
漫長的回轉路

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,心裡還是愚頑。(可6:52)

新派的基督徒認為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事並非神蹟,只不過是有人願意先拿出所有的,以至感動其他人都如此作,結果人人都得吃飽。這種解釋顯出他們心裡愚頑,拒絕相信神蹟,更拒絕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。

馬可也是這樣評論那些親眼目睹神蹟的門徒。他們靠著耶穌所給予的權柄趕鬼、醫病;目睹了耶穌平靜風浪;又親手拿過能餵飽五千人的五餅二魚,門徒肯定耶穌不是普通人,最起碼是個從神而來的先知。但這仍是不足夠的,耶穌是希望他們能認定祂是神的兒子。

面對門徒愚頑的信心,主耶穌實在忍耐,祂繼續讓門徒與祂同行,目睹更多的神蹟,聽到祂更多的教訓,更多接觸祂的生命,直到門徒的心被打開,藉著彼得的口,承認耶穌是基督!

英國詩人Sally Read也曾是無神論者,愚頑的心靈使她認為基督教是歧視或弱智者的症狀。直到她書寫有關精神病者心聲時,領悟到這世界是有那終極的創造者,她的心開始軟化,決定相信耶穌基督!

~陳明斌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