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月25日
家庭幸福的基石

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。神就賜福給他們……。(創1:27-28)

神創造之工的最後一個項目就是家庭,讓亞當和夏娃成為夫妻,並賜福給家庭。但是人類第一個家並不幸福。妻子夏娃自作聰明,被魔鬼引誘,偷吃果子,又給丈夫吃。丈夫明知神的誡命卻也吃了。吃過後,神一追問就把責任推給妻子,也推給神,已看不到夫妻的骨肉關係了。

他們被趕出神的伊甸園,開始了生兒育女的苦累人生。沒想到大兒子又因嫉妒把小兒子殺了。在神的追究下,大兒子從此流浪他鄉。是甚麼原因導致這個家庭的種種不幸?很簡單,就是他們背叛了神,對神不敬不忠。

所以聖經中反覆曉諭我們幸福的訣竅:敬畏祂。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敬畏耶和華,甚喜愛祂命令的,這人便為有福!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;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。」(詩112:1-2)「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;祂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。」(詩103:17)誰不想求家庭幸福?但要先反思一下自己:對神敬畏有多少?

~錢志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