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9年1月17日
麥子與糠秕

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;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。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?這是耶和華說的。(耶23:28)

這裡說作夢的先知託神的名說假預言,他們所說的話如糠秕對人毫無益處,且叫人走錯路。但那誠實講說神預言的先知,他們的話就如麥子能解人飢餓,滿足人的需要,叫人得益處。

耶利米是蒙召到萬民中說預言的先知。神要使他成為堅城、銅牆,在列邦列國施行拔出、毀壞、傾覆,又建立栽植。他沒有違背從神而來的異象,明知會受人反對,仍按神所吩咐的去說。雖然那些假先知把他的預言顛倒,誤導百姓,但因耶利米有神的同在,預言都一一應驗了。那些聽耶利米預言的人,果真從神那裡得益處,雖然被擄卻蒙神看顧。

假先知供應人的是糠秕,真先知供應人的是麥子。現代的教會也充斥著不少傳假道的人,如何分辨呢?我們千萬不要單聽「平安了,平安了」的話,要留心聽神的訓誨;傳道者責備、提醒的話更要留意,否則我們無法得著真正的生命之糧!

~雨云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1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