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12月28日
不要與神爭辯

耶和華說:「……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,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。」……摩西對耶和華說:「主啊!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從祢對僕人說話以後,也是這樣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」(出3:7-4:10)

神打發摩西去救以色列人,摩西一聽,趕緊推卻。原因是:1. 他對「打發」這個詞不了解。「打發」是上頭頒下命令來,部屬只有接受的分兒,沒有權利與上司爭辯。2. 他自己素來口才不好,拙口笨舌。意思是:我昨天口齒不伶俐,今天口齒不伶俐,明天也是這樣。雖然被祢差遣我,我仍不會說話!摩西再三解釋自己的困難,神不接納。他再解釋,滔滔不絕,如此展開他與神之間冗長的爭論。

問題卻是:他有權拒絕嗎?感謝神,有恩典,有憐憫和忍耐。祂不放棄摩西,祂為摩西解決困難。他的理由都不成理由。同樣,神揀選你,也必為你解決難題。但願你憑信心回應神的呼召,勇敢前行,以致能像摩西一樣,經歷神的大能。

~蘇棣初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2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