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10月22日
人的名字

孩子漸長,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,就作了她的兒子。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,意思說:「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。」(出2:10)

人都很在意自己的名字,但名字並不決定一生。摩西和亞倫是兄弟倆,亞倫就是以色列的名字,而摩西卻是埃及法老女兒為他取的外邦名。神使用摩西時並沒有給他改名。在以色列的家譜中,還有一些人的名字像米拉利、普鐵也是埃及名字(參出第6章)。對我們來說,在世上的名字的確不是特別重要,重要的是我們的名字是否在天上神的名冊上。主耶穌教導門徒說:「你們不要為醫病趕鬼而高興,要為你們的名記載在生命冊上而高興。」又說:「我按名叫我的羊。」不少人成為基督徒,都喜歡把自己或者是把自己的孩子取一個聖經上神喜悅之先知、使徒的名字,作為一個志向和希望,這當然不錯,也能激勵人。取了這個名,雖然無法成為先知,但是至少我們可用來激發孩子努力學習先知、使徒獻身事奉的精神。即便名字普通,但是行事為人力求與所蒙的恩相稱,便能蒙神紀念。

~羅妮麗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