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10月14日
謙卑的力量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11:29)

烏龜看見老鷹在高空飛翔,非常羨慕。於是找來一根樹枝,對老鷹說:「我想跟你在天空翱翔。請你銜著這樹枝的那一頭,我銜著這一頭。就可以了。」老鷹一口答應,就帶著烏龜飛到天上。地上的人看了牠們都喝彩說:「是誰想出這樣的方法來的?真聰明唷!」烏龜迫不及待地回答:「是我!」誰知牠一開口,便從天上摔了下來,化成地上的肉醬。

人性喜愛誇大和自我表現。神卻看重謙卑。很奇怪,人把謙卑等同軟弱。尼采說:「現代人不需要像耶穌那樣軟弱的神。」但是加爾多斯卻說:「有一種美德的幼芽、蓓蕾,是極寶貴的美德,是一切道德之母,那是謙卑。有這種美德,我們必樂在其中。」

真的是這樣。謙卑是一種力量。謙卑使人融入人群,被人接納,受人歡迎。謙卑使人生命成長。謙卑似乎是低調、自我降卑,卻能使人升高,為當事人帶來喜樂。

~蘇棣初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