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7月12日
謙卑人的福氣

祂譏誚那好譏誚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(箴3:34)

一位有錢太太不必幹活,卻牢騷極多。她先生打趣說,她其實挺忙,要開工廠「生產」抱怨。

常覺不開心其實跟驕傲有關—性情自我中心。其心理預期是:外界該如何、他人該怎樣待自己。換句話說,世界該按他的方式進行,一旦不是如此,就生氣抱怨。

認識神的人會謙卑,因知道自己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塵、人海中的一小滴水。所有才能、知識、成就,都是從神而來的恩典。天地很寬,傑出人物很多,自己所知不多,不能自以為是,自己的方式不一定最好。因不預期被人高看,因而也不容易失望。這樣的心理預設會容易感恩和與人合作,人際關係會較和諧。而人際和諧,又會帶來更多的快樂。

常常不開心嗎?不妨內省一下自己的心理預期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7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