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7月7日
關係

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……當孝敬父母……。(出20:3-17)

律法以十誡開始,講到人與神、與人的關係。十誡頭四條是講神與人的關係,也就是說,人第一要緊的,是先弄好自己與神的關係,這是關鍵基礎。與神的關係好,其他一切才會順暢,否則弊端百出。怎樣才算與神關係好呢?就是要以創造萬物的主宰為神。神創造我們,是我們的父,我們是源出於祂,自然理當屬祂。甚麼時候我們以別的人、事物取代了神,我們與神的關係便產生混亂,問題與愁苦必然加增。關係的好壞,全在於有愛沒有。專一愛神,遵守祂的誡命,就是愛祂。十誡後六條講的是人際關係。神給律法,是要我們與人保持關係和諧。神的旨意是,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都須和諧。與神的關係是否和諧,具體的表現是在實際的生活中。我們不能說我們與神關係很好,卻在生活上經常打人罵人,做損人利己的事。真正靈性好的人,人際關係必然好。不過,好的人際關係也須建基在與神關係上,不是亂來,否則便是虛浮沒有根基。

~劉銳光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7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