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6月2日
一鳴驚人

眾婦女舞蹈唱和,說:「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。」(撒上18:7)

戰國時代,淳於髡曾用隱喻勸齊威王不要沉溺於酒色,應該為國效力。齊王謙虛地接受勸告,改過自新,振作起來做了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。在他的帶領下,全國上下充滿朝氣;他也著手整頓軍事,強化軍隊,奠定了國家的威望。各國諸侯聽到這個消息以後都很震驚,不但不敢再來侵犯,甚至還把原先侵佔的土地都歸還給齊國。齊威王的這一番作為真可謂「一鳴驚人」。

當牧羊人大衛,在以色列眾人面對歌利亞的挑戰束手無策時,一舉打敗了歌利亞,實在是「一鳴驚人」。可是,依我看大衛殺歌利亞時,並沒顯示其不凡才能,他只是使用了每日牧羊生活的技能而已。他的驚人作為正如他自己所言:「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。」(17:45) 我們總是期盼能為主做大事,卻不肯操練每一日過合神心意的生活。其實,只要我們每天腳踏實地跟隨主,不管我們擁有怎樣的才能,主都能讓我們在祂的時候成就大事。回頭看看,一輩子能天天合神心意, 本身就是驚人的一生。

~文文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