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5月2日
神不用才能用的生命

摩西對耶和華說:「主啊,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從祢對僕人說話以後,也是這樣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」(出4:10)

摩西從小在皇宮裡成長,學了埃及一切學問。當神呼召時,他竟三番推辭,實在讓人難以想像他年輕時的光景。

摩西推卻的理由很多,我是甚麼人,竟能去見法老?我要對百姓怎麼講呢?怎能詳述神呼召了我?實在推不掉了,就說:「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」祢講再多,教我再好,也沒有用。

我們應該承認摩西講得都對,不是藉口。40年被人遺忘的摩西完全失去了自信,明白自己一無所誇。摩西認識真實的自己嗎?不!他看到的是眼前充滿缺欠的自己。而神,偉大的耶和華卻要帶領他進深。一個新的摩西在未來等著他。摩西看不到,神卻看到了。

在埃及與法老爭鬥,在曠野與以色列人同甘共苦,沒有一次用得到口才。摩西和以色列人的得勝完全是神為他們爭戰。摩西能夠勝任領以色列出埃及的大任,也不是靠他的才能,而是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」(民12:3)

~文文(作者是宣教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0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