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4月28日
認識苦難

原來那為萬物所屬、為萬物所本的,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,使救他們的元帥,因受苦難得以完全,本是合宜的。(來2:10)

沒有人喜歡受苦,我們視受苦為不幸。常問:為甚麼好人受苦?為甚麼神不保佑信祂的人?受苦時,我們會懷疑神忘記和不愛我們。

聖經對苦難卻另有看法。第一,苦難是免不了的。神子降世,受的苦更多。神幾次從天上發聲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(太3:17,17:5)可是主耶穌卻一生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,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可見苦難不表示神不愛我們。第二,苦難使人成長。如果神子降世,成了肉身,尚且要「因受苦難得以完全」,我們這些罪人不被苦難熬煉,怎能除去生命中的雜質?

也許你現在困難之中,願我們以這節經文自勉:「因受苦難得以完全。」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