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4月27日
被神抬舉的路

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(或譯: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);因為受死的苦,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,叫祂因著神的恩,為人人嘗了死味。(來2:9)

希伯來書的主題是講主耶穌的尊榮遠勝天使、摩西、大祭司亞倫、律法和無殘疾的祭物等。與聖經的其他作者一樣,本書作者在提到耶穌的尊榮時,不忘提到祂的降卑、受死、代贖。這是聖經中一個很重要的信息。保羅說神將基督「升為至高,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」前,先說基督怎樣虛己降世,成為奴僕,被釘死在十字架上(參腓2:7-11);彼得說:「基督受苦難,後來得榮耀」(彼前1:11);使徒約翰在異象中看見天上、地上、地底下都沒有配展開和觀看書卷的,只有被殺過的羔羊才配(參啟5:1-6)。

如果我們到今天仍看不出神的心意,仍以為高升的路是靠我們自己不斷攀爬,為己而活,不斷去抓,那是不是我們未免過於愚昧?神知道我們腦子裡有太多錯誤,卻是根深蒂固的想法,所以不斷藉聖經提醒我們:真正蒙福、被神抬舉的路,其實是謙卑、為神為人捨己忘我的路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