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4月12日
偉大和尊貴的人

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,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,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。(提後1:5)

芬妮.克羅斯比(Fanny Crosby)是十九世紀末偉大詩人和聖詩作家,曾寫超過六千多首感人的聖詩。她生下來六週因遇上庸醫誤診而導致失明,從那時起她就在黑暗中生活。大家可能不知道芬妮能成為神偉大的工人,源於祖母友妮基(Eunice)對她從小愛心的栽培。友妮基沒有放棄失明的孫女,多年來親自教導她認識聖經、學習真道、鼓勵她探索自然界和訓練她的記性。在祖母耐心幫助下,芬妮能背誦大部分的聖經。由於心裡充滿神的話,因此她能善用經文,寫出許多讚美神和安慰人的詩歌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不要忽略你們對下一代的教導和鼓勵,要爭取機會發揮你作基督徒父母或祖父母的影響力,不要以為太遲,或認為這不是你的責任。英文祖父母grandparents的grand也解作「偉大和尊貴」。作祖父母的不要在學習和服事上退下來,只顧弄孫為樂,要積極善用你的身份和凝聚力,教導下一代認識和敬畏上帝,作一個真正偉大和尊貴的祖父母。

~杜嘉明(作者是教會牧者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