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4月4日
群眾的聲音

彼拉多願意釋放耶穌,就又勸解他們。無奈他們喊著說:「釘祂十字架!釘祂十字架!」……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,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。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。(路23:20-23)

這經文讓我們看到群眾的聲音多麼可怕,眾人以為對的不一定對,言論自由不見得更靠近真理。群眾很容易被煽動,因此掌握輿論的人有時極可怕,因他們能煽動群眾。聖經沒有教我們做應聲蟲,反說對任何資訊,甚至連傳道人的講論,也須慎思明辨,以神的話驗證:「至於作先知講道的,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,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。」(林前14:29)

很多話雖非謊言,卻只有片面之詞,真正重要的不講,這就成了另一種謊話。所以聖經說:「控告長老的呈子,非有兩三個見證就不要收。」(提前5:19)這也是為甚麼福音書有四卷,因為神要用四個人來見證耶穌。

我們對人的話要慎思明辨,更要小心說話,雅各書第三章說的是慎言。人與人的問題已經夠多了,不必再增加。每個教會都有一些軟弱的肢體,容易因人的話絆倒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