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2月22日
受教者的口

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,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。主每早晨提醒,提醒我的耳朵,使我能聽,像受教者一樣。(賽50:4)

以賽亞書第五十章描述神的僕人彌賽亞柔和謙卑,順服神的旨意。就算遭受攻擊,仍然站穩,無懼面對。

有一句話特別引人注目,就是能夠用言語扶助疲乏人的舌頭,我們對於能夠勸勉人的口,通常是認為他一定是在某一個高度,是一個居於教者的位置。然而,這裡說:能夠勸勉人的口是一個受教者的舌頭,也就是在說話之先,在於順服與聆聽,是一個謙卑的領受者。

從誰領受?從神那裡靜聽領受。的確,我在勸勉與鼓勵的服事中體驗,真正果效的安慰,來自我們平時在主前安靜領受的功夫。先有一個受教的耳朵聆聽,才能洞悉神的旨意,傳講安慰扶持的話語。主耶穌就是這樣的榜樣。事奉之先,都先在與神獨處中禱告。主也要我們學習效法,好讓我們口中的話有鼓勵的力量,若我們能有一個受教者的耳朵,那我們就更能聆聽到真正的需要與感受,我們所說出的話,就更能成為他人的幫助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