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2月7日
彌賽亞詩篇的啟示

我要將祢的名傳與我的弟兄,在會中我要讚美祢。(詩22:22)

研讀詩篇時,發現預言和啟示的成分頗高,其中包括有三個主題:一是彌賽亞的降卑和升高;二是以色列人的傷痛和終蒙救贖;三是萬國因彌賽亞得福。當中被稱為「彌賽亞詩篇」共有十數篇,如我們把第廿二、廿三、廿四篇組成一組來讀,就看見所描述的基督是何等的完美!

這三篇詩篇都是大衛所寫的,第廿二篇前部分是向神傾訴自身所受的痛苦,像是描述基督在十架所受的苦,後部分描述基督受苦後得榮耀。雖然大衛所受的苦難跟基督全不一樣,可這番話卻一一應驗在基督的身上。第廿三篇描述神是他一生的牧者,是好牧者;正如約翰福音第十章11節所說,基督是為羊捨命的好牧人。第廿四篇他描述神是創天造地的主,是榮耀有能力,戰無不勝的君王,將來還要顯在榮耀裡。這就是大衛所描述他一生所信靠的神,正是今天我們所信的基督。

我們若多默想彌賽亞詩篇,相信我們的靈命必大有長進;信心得堅固,愛神的心也隨之增長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2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