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1月25日
虛假安慰

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,說:平安了!平安了!其實沒有平安。(耶6:14)

在耶利米的時代,北國以色列已經亡於亞述,南國猶大也是風雨飄搖,巴比倫兵臨城下。而社會卻是信仰萎靡,偶像崇拜成風,道德墮落,罪惡滿盈,虛假充斥,宗教只剩下禮儀的表演,人心早已失去了敬虔。

內腐外患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危在旦夕。然而神的子民非但沒有痛定思痛,悔改回頭,猶大權貴輕輕忽忽稍作調整便高呼平安,祭司獻上虛假的祭物就宣告赦罪,一片歌舞昇平,像盛世一般。如今,我們也不能常把「上帝賜福你」、「主內平安」掛在嘴邊當成廉價的問候,特別是明明知對方有很多得罪神、不討神喜悅的言行,也不去幫助,不去指正,睜一眼閉一眼。我們固然要相信神不改變的大愛,但無真悔改又如何蒙神賜福?因此,我們在教會中要憑愛心向人說誠實話。對於悖逆神的人和事不要任意縱容。讓我們學習先知耶利米的心腸,關切教會肢體的屬靈光景,提醒被罪糾纏的人悔改歸向主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