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1月22日
舌頭如火

這樣,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,卻能說大話。看哪,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。舌頭就是火,在我們百體中,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,能污穢全身,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,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。(雅3:5-6)

誰都知道,一根火柴不值一分錢,但可以燒掉一棟價值數百萬的房子!這樣的事,當然不能時常發生。但是,無形的火柴燒無形房子的事,天天都在發生。這火柴就是我們心中的情緒。這情緒的火柴是被舌頭點著,燒壞人與人的感情與關係。外面的人被燒到不來往,或者引起仇恨。家裡的人被燒到感情受傷。夫妻感情、兒女教養,都常常因此而事與願違。

我從事幼兒教育,如果我們對孩子大吼大叫時,孩子的腦子裡除了恐懼,就是一片糊塗,知道有錯,卻不會懂得錯在哪裡。如果我們言辭不當,僅為發洩,有時還會傷害孩子的感情,甚至到孩子長大後都難以釋懷。情緒對人都是難免的,但要「慢慢地動怒」(1:19)。情緒來自於我們這些罪人的喜好、經歷、認識,未必都對,必須先用神的話語和祂的心意來分辨和過濾一下,不要輕易點燃它。

~羅妮麗(作者是師母、大學教授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2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