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8年1月16日
根治紛爭

弟兄們,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。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,只要一心一意,彼此相合。(林前1:10)

哥林多教會因紛爭而形成四大派系:屬保羅的、屬亞波羅的、屬彼得的與屬基督的。屬基督的原是好事,但以為只有自己屬基督,別人不屬基督的就是驕傲,高抬自己,否定別人。要解決教會裡的紛爭,需要對症下藥,從根源上著手。

教會的紛爭,往往起於兩個誤解:一是誤解了十字架的道理,沒有真正高舉主耶穌的十字架,沒有認真悔改。二是誤解了聖靈對教會的教導,生命幼稚,從「童工」到「同工」,以致從「同工」到「同攻」。

正因為這兩個誤解,就產生了兩個忘記:一是忘記教會是主的,不知道自己不過是主的管家、受託者和僕人;二是忘記了自己各樣恩賜的源頭,任何人都「算不得甚麼;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。」(3:7)我們都當以哥林多教會這面鏡子照照自己,有沒有兩個誤解、兩個忘記?不在真理上扎根,明辨是非,治死老我,教會的紛爭又如何能避免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1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