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12月9日
趕鬼「不靈」

惡鬼回答他們說:「耶穌我認識,保羅我也知道。你們卻是誰呢?」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,勝了其中二人,制伏他們,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,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。(徒19:15-16)

士基瓦的七個兒子想借耶穌的名來趕逐惡鬼,落得甚麼樣的結果?惡鬼竟開口駁斥他們說:「你們是誰呢?」

同樣是「奉耶穌的名」,為甚麼他們趕鬼「不靈」呢?原因很簡單,他們只是「奉保羅所傳的耶穌之名」,自己卻從未真正接受基督為主!

基督徒的信仰,絕非一種魔法或迷信,絕非因為「靈驗」就可以被人「借用」!除非真正認識主,也被主所認識(參約10:14),有聖靈住在他的心裡,引導他,使用他,否則,絕對不能假借耶穌的名來成全個人的意願!

事實上,尋求神的人來到神面前,若帶著自私的目的,以為可以利用神得到一些個人的利益或好處,那是大錯特錯!士基瓦的兩個兒子「作法」不成,反被惡鬼所傷,成了當時以弗所人極大的警戒。神是輕慢不得的,我們切不可重蹈覆轍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靈修版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2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