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11月27日
以欣賞代替挑剔

(新郎:)我的佳偶,你甚美麗!你甚美麗!你的眼好像鴿子眼。(新娘:)我的良人哪,你甚美麗可愛!我們以青草為床榻,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樑,以松樹為椽子。我是沙崙的玫瑰花,是谷中的百合花。(新郎:)我的佳偶在女子中,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。(歌1:15-2:2)

談戀愛或新婚時,我們都很會欣賞配偶,留意對方的優點。但婚後一段時間,因為生活忙碌,失去激情,就很容易以挑剔代替欣賞,以為這樣能叫對方進步,結果適得其反,夫妻關係落得相敬「如冰」。

雅歌中的新娘說:「我們以青草為床榻,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樑,以松樹為椽子。」表明他們沒有華美的居所,像在野外露營。原來快樂不需大量花費,夫妻能彼此欣賞,會把任何環境變成天堂。

男人都需要一位獨具慧眼的妻子,女人也需要一位獨具慧眼的丈夫,能看到對方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,這是最大的激勵。彼此欣賞,其實在任何人際關係中同樣重要。學會以欣賞代替挑剔,能幫助別人把潛能發揮到極限,帶來意想不到的祝福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