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7年11月25日
不輕看婚姻

門徒對耶穌說:「人和妻子既是這樣,倒不如不娶。」耶穌說:「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,惟獨賜給誰,誰才能領受。因為有生來是閹人,也有被人閹的,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。」(太19:10-12)

門徒聽了耶穌的話,覺得既然夫妻在一起會有麻煩,就以為不結婚更好,耶穌卻回答:人不能隨便不結婚。夫婦生活在一起雖然不容易,會有分歧、爭吵不愉快的時候,但人不能為了逃避麻煩而不結婚,反之應該學習解決之道。

「不如不娶」這句話在今天是要自由而不願結婚,想怎樣就怎樣,甚至可以隨便和任何異性住在一起不受約束。「不如不娶」是表示婚姻既然有那麼多限制,就索性不結婚。今天許多人正是抱持以上理由而不結婚,隨便同居。好像過得自由自在,快樂寫意。其實是心靈孤寂,沒有安全感,沒有歸屬。

耶穌卻指出,除非有先天或後天的生理障礙,或有特別恩賜專心為服事神之外,人不要輕言不結婚。耶穌希望人人有個快樂家庭,過正常生活:就是要正常地結婚,好好保持家庭的關係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1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